CIP 專欄

CIP 專欄

分享到

✧CIP框架

 

✧CIP專欄

滔滔運河水,流淌千代,傳遞著順達人和諧安詳的聲音;悠悠退思園,傳承百年,見證了順達人奮發崛起的輝煌。天高地闊,風生水起。這風,是品管圈活動發展揚起的和煦春風;這水,是持續改善動力源泉的滾滾波濤。順風順水!在2006年的夏天,第一批品管圈團隊成立以來,至今已有十五載年華。

2006年1月,順達第一期QCC活動正式啟動;2011年6月,為了更好促進全員參與改善及發揮IDL精英的智慧,公司領導系統地安排了面向IDL的CIP活動,如CIP種子人員培訓、CIP組建、CIP過程評審等。隨著持續改善活動的不斷開展,越來越多的同仁都積極參與到持續改善的大軍中。2018年邀請美優管顧培訓並輔導6 Sigma專案活動。截止2021年中,QCC活動已舉辦23期,CIP活動已舉辦12期。歷屆活動共有172個QCC圈,31個CIP小組,5個6 Sigma專案活動,改善永無止盡,順達也絕不會停下改善的腳步!

 

送花落、迎花開,QCC伴隨順達走過的這十五個年頭,順達人始終秉承著“持續改善,顧客至上”的精神,始終抱著“好學、進取、團結、拼搏”的態度,攜手共進、共同成長。一路走來,雖然工作辛苦,卻不曾退卻;雖然步履維艱,卻不曾放棄,因為順達人擁有一顆永不滿足的質量心,更因為,順達擁有一群臥虎藏龍的順達人。

每年1月和7月都註定是一個屬於鮮花和掌聲的日子。領導殷殷的期望、圈員分享的喜悅以及在場人員的熱情都洋溢在成果發表會中。讓我們共同來見證這份豐碩成果!

領導在發表會開始前介紹持續改善的意義,同時為發表的人員加油打氣!

各圈圈員們使盡渾身解術, 紛紛亮出各圈的絕活,有單人發表的、 有二人對話發表、有采訪直播的。道具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有用紙箱做的大理石平臺,有用看板圖示的。而我們可愛的評委們在活動中也是幽默詼諧、深有見地、妙語連珠,不但指出可改善的空間,更給予圈員們充分的激勵!

經過激烈的角逐,伴隨著激昂的頒獎音樂,公司領導為勝出的優秀圈頒獎。這一刻,掌聲是屬於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