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進修及訓練實施情形

員工進修及訓練實施情形

分享到

員工學習與發展

本公司於2011年獲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現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授予之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TTQS)銅牌等級。我們以P-D-D-R-O為訓練程序指標,以組織策略為指引,結合內外部資源,提供員工優質多元的培訓,形塑學習型文化,促進員工職能發展,以健全組織發展,持續改善及創造價值,以達成組織的使命。


1.訓練發展政策
員工是公司績效之執行者;中階是公司績效的規劃及督導者;高階是公司績效的激勵與策略者。執行公司經營的策略,強化公司營運的作業能力,以提升生產力及競爭力。秉持本公司任務,辦理人才訓練發展政策目標為

 -專業人才的養成是公司迎向各挑戰的利器,堅持以專業技術及手法訓練的角度,創造公司充沛的人力資源。
 -落實訓練品質管理系統,確保整體培訓績效。

2.訓練承諾:
公司提供一系列完善的訓練課程並依據公司組織架構與執掌區分不同的領域(如:研發、銷售、生產、品管、財務、資訊及管理…),各部門主管必須負責訂出部門內各職等人員擔任該職務所需具備的工作技能與知識,並擔任培育及引導部屬的角色。

3.訓練體系與藍圖:
為因應產業快速變遷及確保員工才能發展,本公司訂有「訓練作業程序」,以遵循該辦法訂定年度員工教育訓練計劃,並提供員工參加訓練之機會及經費,期使每位員工能貢獻所學,提升工作品質與層次,創造公司整體利潤,並藉由工作與訓練使個人職涯規劃與公司整體利益能同時成長。本公司訓練體系分為管理領導、專業能力、通識教育及新進職前訓練。

 -新進職前訓練
  公司組織願景、經營理念及環安教育等,協助新進員工了解公司文化及作業流程,循序漸進充實各項專業知識及技能,融入團隊。

 -通識教育
  體現企業核心價值所需之職能訓練,培養同仁必備之基本能力。

 -專業能力
  依據各領域的專業課程區分,讓每個專業領域人員有對應系列課程可遵循,以強化自我專業及能力提昇。

 -管理領導
  針對管理人才,建立經營與管理思維,培養策略分析與組織規劃能力,以維繫組織發展及團隊運作以達企業永續為目標。

 

(一)  在職訓練(On-Job Training)
培養在職人員知識、技能、態度等素質,針對個人差異予以輔導,藉以提升工作效率與品質,讓員工可具備執行相關產品所需之工作能力。

(二)  職外訓練(Off-Job Training)
本公司提供各領域專業課程之內外部訓練課程資訊及資源,並鼓勵員工發展職涯各階段所需之專業能力。

(三)  自我學習(Self Learning)
為提供員工便利學習環境,本公司提供企業網路大學數位學習平台及線上讀書會,以協助員工自我學習與激發工作相關潛能。

 

4.教育訓練流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