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稽核

内部稽核

分享到

本公司内部稽核为独立单位,直接隶属董事会;除董事会例行报告外,每月或必要时向董事长及总经理报告,以落实公司治理之精神。

本公司内部稽核实施细则明订内部稽核复核公司作业程序的内部控制,并报告该等控制之设计及例行实务作业是否适当实时执行是否持续有效,已达内部控制制度目的;该范围包含本公司所有作业及本公司之子公司。

稽核工作主要是依据董事会通过的稽核计划执行,该稽核计划乃依据已辨识之风险拟订,另视需要执行项目稽核或复核。综合上述一般性稽核及项目稽核的执行,提供管理阶层内部控制功能运作状况,并及时提供管理阶层以便其了解已存在或潜在缺失的另外管道。内部稽核于执行稽核计划查核作业后出具书面稽核及追踪报告,定期交付监察人及独立董事查阅。

内部稽核复核各单位及子公司所执行的内部控制制度自行检查作业,包括检查该作业是否执行并复核文件以确保执行的质量,并综合自行检查结果,并同稽核单位所发现之内部控制缺失及异常事项改善情形,做为建议本公司董事会、董事长及总经理出具内部控制声明书之依据。

本公司内部稽核单位配置专任稽核人员,尽稽核专业之注意及责任,并执行稽核任务及对该子公司进行稽核业务之监理。

内部稽核主管之任免,应经审计委员会同意,并提董事会决议。内部稽核主管考评每年执行一次,并考评及薪酬签报至本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