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进修及训练实施情形

员工进修及训练实施情形

分享到

员工学习与发展

本公司于2011年获得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职业训练局(现为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授予之人才发展质量管理系统(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TTQS)铜牌等级。我们以P-D-D-R-O为训练程序指针,以组织策略为指引,结合内外部资源,提供员工优质多元的培训,形塑学习型文化,促进员工职能发展,以健全组织发展,持续改善及创造价值,以达成组织的使命。


1.训練发展政策
员工是公司绩效之执行者;中阶是公司绩效的规划及督导者;高阶是公司绩效的激励与策略者。执行公司经营的策略,强化公司营运的作业能力,以提升生产力及竞争力。秉持本公司任务,办理人才训练发展政策目标为

 -专业人才的养成是公司迎向各挑战的利器,坚持以专业技术及手法训练的角度,创造公司充沛的人力资源。
 -落实训練质量管理系统,确保整体培训绩效。

2.训练承诺:
公司提供一系列完善的训练课程并依据公司组织架构与执掌区分不同的领域(如:研发、销售、生产、品管、财务、信息及管理…),各部门主管必须负责订出部门内各职等人员担任该职务所需具备的工作技能与知识,并担任培育及引导部属的角色。

3.训练体系与蓝图:
为因应产业快速变迁及确保员工才能发展,本公司订有「训练作业程序」,以遵循该办法订定年度员工教育训练计划,并提供员工参加训练之机会及经费,期使每位员工能贡献所学,提升工作质量与层次,创造公司整体利润,并藉由工作与训练使个人职涯规划与公司整体利益能同时成长。本公司训练体系分为管理领导、专业能力、通识教育及新进职前训练。

 -新进职前训练
  公司组织愿景、经营理念及环安教育等,协助新进员工了解公司文化及作业流程,循序渐进充实各项专业知识及技能,融入团队。

 -通识教育
  体现企业核心价值所需之职能训练,培养同仁必备之基本能力。

 -专业能力
  依据各领域的专业课程区分,让每个专业领域人员有对应系列课程可遵循,以强化自我专业及能力提升。

 -管理领导
  针对管理人才,建立经营与管理思维,培养策略分析与组织规划能力,以维系组织发展及团队运作以达企业永续为目标。

 

(一)  在职训练(On-Job Training)
培养在职人员知识、技能、态度等素质,针对个人差异予以辅导,藉以提升工作效率与质量,让员工可具备执行相关产品所需之工作能力。

(二)  职外训练(Off-Job Training)
本公司提供各领域专业课程之内外部训练课程信息及资源,并鼓励员工发展职涯各阶段所需之专业能力。

(三)  自我学习(Self Learning)
为提供员工便利学习环境,本公司提供企业网络大学数字学习平台及在线读书会,以协助员工自我学习与激发工作相关潜能。

 

4.教育训练流程图